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涼山瀑布+萬金教堂+安鑾山莊遊記

話不多說,直接切入主題!

第一站來到沒有水的涼山瀑布,一點也沒有涼的感覺,
不過也可趁此機會看到瀑布下的景觀,
說真的,若水真是滿的,下去玩水的話還真的蠻危險的,
所以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,
下次有到類似地點玩水的話就必須小心一點。

原本應該是氣勢磅礡的水道現在卻一滴水也沒有

既然沒有水大家就拍拍照過過乾癮

大家站的地方在有水的時候應該是汪洋一片,同時暗流應該也很多,所以玩水要很小心

第二站來到莊嚴的萬金聖母教堂是我第一次去,
教堂裡面有一尊祥和表情聖母像,兩邊的座椅也井然有序的排列著,
心想:不管是天主教或基督教,教徒們每個禮拜總會很虔誠的作禮拜,
大家心裡有著一致的信仰,在同一天來到同一地點一起禱告和做些儀式
(我不是教徒所以不是很清楚詳細情況),
這種持續且簡單莊嚴的儀式和動作蠻不簡單的。
相對於我們台灣民間比較常見的道教有著很大的不同,
道教慶祝儀式通常都是用神轎抬著神明在村內或鄉內繞境,
除了保佑大家外,藉以順便掃除一些不乾淨的地方,
讓『好兄弟』回去他們應該去的地方。
反正不管哪種宗教,只要是可以帶給人們心靈的力量和勸人向善的,
都是好宗教。

教堂外觀

合照來一張

意外碰到拍婚紗的新人

離開前最後一拍外觀

最後到達萬巒山莊,這是個地方複合式的休閒場所,
除了餐廳外還可以住宿,甚至還有SPA會館,
只是這附近也沒有啥好玩的點,不知道住宿的情況踴不踴躍就是!
不過餐廳比較特別的是全部都是素食,而且是素食的泰式料理,
這一點就更特別,不過呢,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:
餐廳裡面有蠻多出家人的,所以我很好奇他們點的東西,
雖然有嘗試去瞄一下,但是沒有看的很清楚,
可是身為一個出家人不是應該初茶淡飯嗎?
吃的這麼好,一點也沒有修行的感覺,
難怪有些出家人的體態不比一般人瘦小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呢!

一樣來張合照,這次用了腳架,所以我入鏡了,哈!

給同事的生日驚喜蛋糕

主角就是她

同事送我和女友的祝賀卡片,感動捏!

祝賀的原因是攝影展!

可參考下面連結:

http://dellis28.blogspot.com/2008/03/blog-post_09.html

最後,出去玩很開心,可以改變心情,

所以大家有空多多往戶外跑吧,可以條是一下平常上班的心情,

讓工作可以更有效率唷!

沒有留言:

My Guestbook